電動床尺寸如何挑選?長度、寬度、載重量千萬別忽略!

居家照護電動床尺寸

很多人在挑選電動床注重於電動床床墊材質、功能,但最重要電動床尺寸卻最容易被忽視,不同國家、不同廠牌的電動床,也有些尺寸上的差異,購買前可以先量好家裡的空間的大小,究竟該如何挑選合適的電動床,需要有哪些考量的重要因素呢?

電動床尺寸分哪些

購買居家電動床首先要知道電動床尺寸與一般床墊的大小不同,長度會比一般床墊較長,簡單分類為單人床及雙人床兩種,迪奧斯雙人電動床有二種樣式,其一,為兩張單人床合併,夫妻使用時可以各自調整喜歡的角度,睡眠互不影響,其二,為一張雙人床一起調整角度,尺寸則有以下幾種:

項目

單人電動床

雙人電動床

1

90*188 (公分)

150*200 (公分)

2

90*195 (公分)

180*200 (公分)

3

90*200 (公分)

4

100*188 (公分)

5

100*200 (公分)

如何挑選適合的電動床尺寸?

以長度挑選

常見的電動床長度有188公分及200公分,長度如何選擇可以先考量電動床要放的位置,若想直接放在原有床板上使用,購買床墊式的電動床,長度就必須配合床板的尺寸,一般床架長度是188公分居多,因此只能挑選一樣長度的電動床。

如果是直接放在地上使用選擇床架式電動床,且房間空間許可,建議挑選長度200公分的,在電動床升高時,使用者的腳比較不容易超出床外。

以寬度挑選

較常見的單人床的寬度有90公分及100公分,若空間允許建議選擇100公分的尺寸,在翻身及起身時有較多的空間可以使用。不過若打算買單人床墊式的電動床,放在6尺雙人加大的床板上,且另一邊會放置一般單人床墊給照顧者睡,因為6尺寬的床板是180公分左右,所以這種情形就必須挑選90公分寬的電動床。

購買床包尺寸問題

因為一般單人床墊常見尺寸為90*188公分、105*188公分,較不符合電動床尺寸,因此電動床墊的床包在市面上較不好購買,若販售電動床的店家有符合尺寸的床包可以直接購買最方便。

床包尺寸

雙人電動床

雙人電動床有分為一整張雙人電動床或兩張單人電動床合併在一起的雙人電動床,兩人使用的話建議挑選180*200公分,且為兩張單人合併的雙人電動床,兩人可以分開各自操作,睡眠才能互不干擾。

另外,一個人想睡得比較寬敞舒適,可以選擇150*200公分一整張的雙人電動床使用,適合可自行上下床,不需要照護的人,可以有更大的空間活動。

雙人居家照顧床
兩張單人雙人居家照護床

電動床的載重量

一般電動床可承重150-250公斤,依商品級距而定,迪奧斯的電動床可承重250公斤,符合正常使用的需求,若有重量較重的情況需向店家確認可載重量。

堅固電動床

看完這篇文章,就可以比較清楚知道電動床的長寬到底怎麼挑選了,購買電動床建議到實體店面挑選,較不用擔心售後服務的問題喔!並且記得先量一下床板的尺寸或是房間的長寬,門市人員比較好協助挑選合適的電動床尺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