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膠床墊常見問題 Q&A、乳膠床墊知識問與答

天然乳膠-如何分辨人工乳膠、天然乳膠

Ans1: 迪奧斯是國內第一家保證-「產品為天然乳膠製成,絕不含人工化學乳膠,則賠償伍百萬元」的品牌,現在市場上有其他人工化學乳膠廠商將「產品責任險」拿來蒙混消費者,讓消費者以為該產品有更多保障,這是錯誤的。因此產品如有保證,切記 ! 要看清楚、問明白,是保證什麼 !

Ans2 : 地球緯度在赤道上下15度都適合橡膠樹生長的環境,東南亞國家包括泰國、越南、馬來西亞都是乳膠生產國。由於乳膠是液態狀,長時間的運輸和保存非常不容易。因此純天然乳膠大多在地直接生產居多。其他非乳膠生產地區就是以非純天然乳膠為主。很多中國製造商會技巧性的標示乳膠的產地是泰國或馬來西亞。但生產製造地則會在不明顯地方標示China 或中國。因此要買純天然乳膠產品要特別注意製造地 !

Ans3 : 迪奧斯在 20 年的乳膠販售經驗中,有護膜的乳膠壽命並不一定比較長。真正決定乳膠使用壽命,還是回歸到是否為純天然乳膠。純天然乳膠的使用壽命可以超過十年以上 ! 就算買到有護膜的乳膠產品,但卻是人工化學乳膠製成,那壽命大約 3-5 年,產品就會開始龜裂掉屑。以CP值來看,便宜的人工化學乳膠產品並不一定比較划算。

Ans4 : 在市面上的平價乳膠床,一般密度都在65~80 KG/m3 左右,會覺得太軟且沒支撐性。迪奧斯天然乳膠使用密度95KG/m3 的乳膠床墊,Q彈有支撐性,不塌陷、壽命也長達10年以上。

另外網路上有些業者會強調純度 97 感覺好像比迪奧斯的密度 95還高,但是請留意 (純度 ≠ 密度),要有支撐性的床墊,要留意的是乳膠床墊的密度。

Ans5 : 天然乳膠的外觀是淡淡的米黃色。天然乳膠,那正是天然橡膠原有的味道。若是有強烈的化學刺鼻味、濃烈的花香味,很有可能是化學合成乳膠。

Ans6 : 拿到產品前,需留意是否附上保證書,保證書是否詳載保證的事項,最重要是要有蓋廠商章,如果都沒有,那可能買到不實的商品。

在網路廣告上,大家會把認證的報告截圖給消費者看,但廠商可能拿另外一種較便宜且沒有品質認證的商品銷售給您,您也不會曉得 ! 很多網路店家會從很多貨源進貨,哪邊便宜就跟哪邊進貨。他們也無法保證品質是否一致。我們迪奧斯敢在保證書上註明,所銷售的產品與廣告認證的品質一致,因為我們只銷售品質與等級最好的乳膠床墊。

Ans7 : 液態的天然膠汁要用架橋劑,經加溫過程後才能製成床墊,只要用純天然膠汁原料製成,就是天然乳膠墊,歐盟的ECO天然乳膠認定標準條件架橋劑檢測在5%以下,且未偵測出SBR ( 人工化學乳膠 ) 存在,就是100%天然乳膠床墊。

Ans8 : 化學合成乳膠原料是丁苯橡膠 (styrene-butadiene rubber),由丁二烯和苯乙烯經共聚合製得的化學橡膠。英文縮寫是SBR,化學合成橡膠床墊大部分來自中國,通常有刺鼻或加香精味道。( 迪奧斯乳膠產品,絕非中國進口,更不含人工化學乳膠 )

Ans9 :

(1. ) 可向我們索取免費乳膠條測試檢測包 , 拉拉看就可以發現,人工化學乳膠含膠量低,容易斷裂 ! 而純天然乳膠含膠量高、延展性好、不易斷裂、使用壽命更長。

(2. ) 因目前仿冒科技成熟 , 消費者有時用目視嗅覺也很難達到判別結果 , 最好的方法是要求賣家開出「保證產品是純天然乳膠製成,否則賠償五佰萬」。迪奧斯天然乳膠就是給消費者這樣的保證。

天然乳膠床墊知識篇

Ans10:

  1. 鋪在舊有的硬式彈簧床上7.5或10公分即可馬上升級新的床墊但要注意原有的彈簧床或獨立筒必須沒有彈簧疲乏或塌陷、變形…等狀況 ! 這些都不適合再放上乳膠床墊來作使用。
  2. 如果床架上要直接放乳膠床墊,可以選擇 15 或 20 公分全乳膠床墊。舒適度與均壓值會較佳。
  3. 使用目的的不同:一般來說 (床架+床墊) 總高約45公分高,夫妻用床20公分最好,因Q度好,床笫生活會更佳。如以純睡覺的角度來看,主要支撐度足夠,厚度的影響較少,15公分和20公分都很合適。

(4.) 使用者的條件:體重較高的人建議使用厚床,20公分最舒適。對於高齡習慣睡硬床墊或脊椎有問題者來說,7.5或10公分即可,近期新推出20公分密度D110羅浮系列是專為年長者特殊需求者設計床墊

羅浮系列: https://www.mdios.net/products/md-5-6-d100-1

Ans11:

  1. 天然乳膠避免陽光直射 ! 每半年將乳膠床墊翻面一次,讓上下、前後兩面平均使用,可以延長使用壽命。正常使用期超過10年以上
  2. 建議起床後翻開被子,讓水氣揮發,若能搭配除濕機效果更佳。因人體在睡覺時,會排出100~200cc 的水分,天然乳膠排濕性佳,白天通風、風扇均可達到排濕效果。一般彈簧床的排濕效果不佳,容易潮濕變成細菌與塵螨的溫床。

Ans12: 台灣屬於悶熱潮濕的氣候,夏天不吹冷氣,所有床墊使用起來都是會感覺悶熱,但乳膠床墊有幾千個細小結構的排氣孔,容易迅速散發人體多餘的熱氣和濕氣,因此比記憶床墊還要透氣。夏天建議可以搭配外面市售的麻將蓆、藤蓆或涼感床包來使用,睡眠時更舒適喔。

【迪奧斯】冰涼絲床包:https://www.mdios.net/products/ice-cold

Ans13: 

  1. 乳膠密度高達D95KG/m3:代表每一立方公尺用了95KG的天然乳膠,密度越高床墊重量越重,且支撐性越好,不塌陷、壽命更長。市售乳膠密度多落在D70~D80,更有些商家會用純度來混淆消費者,要特別留意 乳膠純度 ≠ 密度
  2. 高級功能性布套:外布套使用奧地利進口天絲製成,可防霉抗菌。所贈送的床包,採用日本進口銀纖維床包,有抗菌、除臭、導靜電的效果
  3. 100%天然乳膠製成 : 非人工化學乳膠製成,真正的天然乳膠才有防螨抗菌的功能,且壽命較長,沒有化學的有害物質。但市售乳膠有七成以上是使用 SBR 人工化學乳膠製成。迪奧斯對品質的堅持,用500萬保證產品為全天然乳膠製成,產品絕不含人工化學乳膠。
  4. 符合醫療級減壓床墊 : 迪奧斯全系列乳膠床墊取得 衛部醫器輸壹字第021866號 許可證號,用國家認證來替品質把關。

Ans14: 迪奧斯天然乳膠床墊來自第二大乳膠出產國【越南】,使用越南的巴西三葉橡膠樹種,原料為100%純天然乳膠,品質好、等級高,且絕不添加SBR人工乳膠 ! 也是目前全世界最新最先進的廠房,完善的科技設備絕對能產出最優質的乳膠商品。

Ans15: 建議用濕布擦拭後放在陰涼處以電風扇吹乾,配合除溼、冷氣效果更好,乾燥時間依厚度不同,一般7.5公分約半天會乾,切記千萬不能拿出去曬太陽!

若常有尿床或弄髒床墊的風險 , 建議搭配使用【護理級防蹣防水保潔墊:https://www.mdios.net/products/md-mattress-pads 

Ans16: 「請問你們有100天試睡嗎 ?」聽到這個問題,不禁擔心…那些試睡完不滿意被退回的床墊會不會就是我買到的床墊 ?這些試睡後退回的床墊絕大部分退都是整新後再銷售給消費者。而且只有成本很低的床墊,廠商才能讓消費者免費100天試睡。

迪奧斯在北、中、南都有展示據點,門市都有專業的睡眠顧問為您挑選適合您的乳膠床墊與枕頭。為了讓一張迪奧斯乳膠床墊陪伴您至少10年的睡眠,顧問們的建議能避免您買錯床且給您最即時的協助。

全國展示中心:https://www.mdios.net/pages/loaction

Ans17: 乳膠產品本體結構 ( 不含內外布套 ),本保固僅適用於一般正常使用情況下。

如收到瑕疵商品,請將瑕疵部分拍照至 迪奧斯LINE 客服@mdios 聯絡我們,經我們確定是產品瑕疵會盡快更換新的商品給您。
1. 乳膠床墊自購買日期起,保固十年。
2. 乳膠枕自購買日期起,保固三年。(僅針對原始購買人提供保固服務,權益不得轉讓)

►點我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