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膠床墊如何保養呢?教您如何延長使用年限

乳膠床墊保養全攻略

我們約有三分之一的時間在睡眠,陪伴我們一整晚,最貼近肌膚的就是床墊了,所以在選擇床墊就非常重要,因為天然乳膠床墊的防螨抗菌優點,成為許多人的優先選擇,但如果沒有適當保養乳膠床墊,可能會影響床墊的壽命,其實保養乳膠床墊非常簡單,記住乳膠的幾個特性,讓床墊使用15年以上都沒問題!

乳膠床墊保養六大重點

一、天然乳膠床墊不能曬太陽

乳膠床墊不能曬太陽,紫外線會讓乳膠加速硬化、分解,若房間有日照可採用較遮光的窗簾,也要避免使用電熱毯,高溫會加速乳膠的老化。

二、定期將乳膠床墊翻面可以延長壽命

迪奧斯的乳膠床墊整張都是乳膠沒有其他材質,所以不用擔心受力不均的問題,不過要注意受光不均的狀況,可以每半年或一年將床墊正反面翻面使用,延長床墊的使用年限。

三、乳膠床墊需要保持通風乾燥

人體每天睡眠時平均排出150-200cc的水份,床套需要定期清洗,並讓房間保持通風,確保床墊是乾燥的狀態,若環境較潮溼搭配使用除濕機更好。

四、記得幫乳膠床墊穿布套外衣

乳膠床墊怕陽光、怕紫外線,這些會加速乳膠床墊老化,因此建議不要讓乳膠床墊裸露直曬到陽光可幫乳膠床墊穿上布套、床包可以有效遮擋陽光直曬到乳膠床墊本體,減緩老化速度,迪奧斯天然乳膠床墊會穿兩層布套,最內層為透氣內部套,主要功能為增加床墊的透氣,第二層為奧地利天絲布套,天然的原料製成,具有防霉、抗菌功能,迪奧斯還另外贈送日本進口銀纖維床包可防臭、抗菌、導靜電。

五、乳膠床墊清洗技巧

乳膠本身有防螨抗菌的效果,所以平時依個人衛生習慣定期換洗床包即可。如有養寵物或擔心小孩尿床可以使用防水的保潔墊,床墊有尿床、沾染經血的情況需要特別處理的情況,可以參考 乳膠床墊、乳膠枕頭能清洗嗎?教您如何清洗、基本保養注意事項,有更詳細的介紹。

平時可以使用吸塵器除去床包表面的灰塵顆粒及皮屑,但吸塵器若有紫外線殺菌燈的功能必須關閉,別忘記乳膠床墊最怕的就是紫外線了。

六、勿長時間擠壓、摺疊乳膠床墊

整理家裡時可能暫時有需要將乳膠床墊折疊起來的情況,若短時間並不影響乳膠床墊,但不可長時間將乳膠床墊對折,以免影響到壓折處的床墊支撐性,如有床墊收納的需求可以參考折疊乳膠床墊方便摺疊、好收納不佔空間、增床容易,很適合在和室或是宿舍經常需要搬移的情況使用。

乳膠床墊只需要注意上述保養六大重點,保養不需花太多額外時間,很適合現代忙碌的生活,又能擁有健康的睡眠環境,歡迎到全台各門市據點試躺了解。

迪奧斯乳膠床墊全國門市據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