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膠床墊壽命有多長?延長床墊壽命要注意保養方式和材質類型

乳膠床墊壽命有多久?何時該進行汰換呢?

乳膠床墊睡得更舒適

你知道我們每日使用的床墊,大約多久需要更換嗎?一般來說,在床墊使用年限上,彈簧床、記憶床平均約 5至 7年就需汰換,而乳膠床墊壽命可長達 12~15年,是所有床墊類型中,使用壽命最長的一種。

雖然乳膠床墊壽命較長,不過影響使用年限及更換時間點的因素,還包括了睡眠習慣、髒污程度、保養方法等重點,今天,我們就要為大家說明,如何判斷更換床墊的時間,以及延長乳膠床墊壽命的方法,讓大家不僅用的久,也睡得好!

材質、密度很重要!兩大影響乳膠床墊壽命的因素

影響乳膠床墊壽命的因素有乳膠材質」及「乳膠密度」兩大重點,以乳膠材質來說,可分為人工化學乳膠SBR和純天然乳膠NR兩種,人工化學乳膠床墊使用年限約3至5年,表面就會出現掉屑、龜裂,因此,購買時優先選擇天然乳膠床墊,不僅安心、品質好,使用壽命也更長。

人工乳膠
人工化學乳膠使用3-5年開始出現老化、掉屑
乳膠床墊年限長
天然乳膠可使用長達10年以上

除了材質之外,乳膠的密度也很重要,密度低於75以下的乳膠床墊,約使用 2至 3年就會開始塌陷變形,容易造成身體痠痛,因此,選擇密度高於 90以上的乳膠床墊,不僅使用年限長,也因較扎實、能提供有力支撐,可以幫助我們睡得更舒適。

四個保養習慣,幫助延長乳膠床墊壽命

瞭解了乳膠床墊的材質與密度選擇要點後,我們在日常使用時,也可透過以下四個乳膠床墊保養習慣,幫助延長使用壽命。

一. 乳膠床墊好整理 :

無須刻意清潔床墊,可使用全套式保潔墊,或定時以吸塵器除去床墊表面的灰塵及皮屑,做簡單整理即可。

定期更換布套

二. 有髒汙可簡單處理 :

若有髒汙或不慎打翻茶水,可使用肥皂水、清水清潔,並用冷風陰乾,勿用強酸強鹼清潔劑或熱風吹乾,以免乳膠受損。

乳膠床弄髒該如何

三. 乳膠床墊勿直曬陽光 :

切勿讓乳膠床墊受太陽直曬,建議放置於通風乾燥的空間,避免因受潮或過熱,而影響乳膠使用壽命。

四. 每半年至一年定期床墊翻面 :

即睡覺那面和床底那面做定期的翻面是可以幫助減緩乳膠老化的情形,讓乳膠床墊更加耐用。

睡眠品質別馬虎!選擇「全天然乳膠床墊」才能睡得好又用得久

乳膠床墊若在使用年限期間,明顯出現硬化、塌陷、龜裂等情況,影響到睡眠品質,即可提前進行汰換,並在購買新乳膠床墊時,優先考量上述說明的「材質」及「密度」兩大重點。

選購乳膠床墊,推薦以 100%天然乳膠製成的「迪奧斯高密度天然乳膠床墊」,不僅無毒安心、使用壽命長,更以 95至 110的高密度提供身體有力支撐,為我們減低腰酸背痛的情形發生,同時保護脊椎健康,讓我們睡得舒適、用的長久!

高密度乳膠床

乳膠床墊有良好的彈性與包覆性,且使用壽命長、不易變形塌陷,是多數人購買床墊時的第一選擇,平時只要多注意保養、正確使用,並選擇專業的迪奧斯乳膠床墊產品,想要擁有長久的高品質好眠,也可以很輕鬆!